我院师生赴莒南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创新思政教育”主题党日暨实践教学活动

时间:2021-10-12

为扎实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探索思政教育新模式,实现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双向融合,10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侦查系师生前往莒南思政实践教学基地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创新思政教育”主题党日暨实践教学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莒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孟今朝,莒南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君涛,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亦农等参加活动。

在山东省公安厅旧址展馆,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历史主题、重大任务、打击犯罪等14个展厅,缅怀公安英烈,深入了解山东公安机关在各个历史时期的辉煌业绩。在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参观了罗荣桓、黎玉、肖华等革命前辈的办公起居室,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个省级人民政权—山东省政府的诞生、成长、发展的光辉历程,聆听八路军主力部队115师与莒南人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历史故事。

参观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教师王群以《学习沂蒙精神,探寻人民军队成功密码》为题,对“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伟大沂蒙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励新学会同学陈昊成以翔实的资料讲述了1938年至1946年间山东公安的创建历程。随后,侦查系学员支队支队长刘晓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瑶、侦查系学生代表谢翔宇、励新学会代表修坚理围绕“赓续红色血脉,创新思政教育”主题,畅谈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学习当中去,为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仲成在总结发言中对莒南县公安局给予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院建校75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侦查系在莒南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创新思政教育”主题党日暨实践教学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这是在山东警察学院思政实践教学基地开展的第一堂思政课,是创新思政教育校局协作的一次成功尝试。学院教师要加强红色文化研究,深入挖掘沂蒙精神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思政教育形式和载体,将大思政落实到实处。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学生对公安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要用心体会,深入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活动结束时,全体人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省公安厅旧址

现场教学

主题党日畅谈学习体会

徐仲成副院长总结发言

重温入党誓词

集体合影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