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2-09-09


9月8日上午,我校在明水校区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校党委书记韩锋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隋从容主持典礼,学校领导徐仲成、王桂媛、刘大为、刘克振、吕绍忠、李亦农、贺曙敏参加。

典礼上,2022级新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韩锋向军训新生颁授了军训战旗和青年突击队队旗。

韩锋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全校师生,对2022级新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山东警察学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建的第一所警察学校,有着光辉的革命历史和优良的革命传统,被誉为齐鲁警官的摇篮。近年来,学校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展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学校积极推进全警协同育人,紧贴公安实战需求,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实战教学训练设施,在全省公安机关设立实习基地、教学科研基地、实战教学基地等各类实战训练平台,为师生融入公安实战,开展见习、实习、实训、实战、调研、社会实践,全方位培养警务实战技能提供了良好条件,为青年学生获取知识、锤炼作风、提升能力、健康成长提供了重要平台和有力支撑。

韩锋向全体新同学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确保政治过硬,让梦想在这里放飞。大家要时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公安大学生,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党和国家的目标为目标,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要不断增强政治素养,锻造政治本领,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研究问题和判断问题;要增强斗争意识,与各种国内外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遏制、颠覆行为开展斗争,在斗争亮剑中明辨是非、健康成长;要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二是切实强化学习训练,力求能力过硬,让勤奋好学成为主旋律。学校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创新氛围和展示舞台,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积极奋发的学习劲头,利用好学校的各种资源,珍惜大好时光,心无旁骛地学习,在不断学习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要坚持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强化技能训练,练就人民公安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三是要务必加强日常养成,达到作风过硬,让奋斗的青春更加美好。公安队伍是一支党绝对领导下的纪律部队,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必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纪律、守规矩、守底线。作为公安大学生,在校四年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习惯和严明的纪律作风。要在培养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上下功夫,使学习成为常态;要在培养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作风上下功夫,牢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克服惰气、暮气、傲气、娇气、戾气和各种“躺平”“佛系”心态,保持昂扬斗志、奋发有为,在实践中淬炼品格、增长本领;要自觉遵守警务化管理规定,严守纪律规矩,做到雷厉风行、步调一致,积极维护当代公安大学生和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要在培养团结友爱、服从大局的作风上下功夫,积极融入集体、建设集体,互相激励、互相扶持,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在集体中更好地成长成才。

学校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系学员支队长、新生学员大队长、2020级队列教员和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韩锋书记讲话

授旗仪式

新生代表刘啸同学发言

在校生代表李镋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张娟老师发言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